關於泛亞

About us


 

前 言

「泛亞」成立於1979年, 迄今逾四十五載,一直從事國內外之不動產評估、動產、無形資產價值之鑑價業務,以及相關周邊建築、地政事務服務,深得產、官、學界之信賴,並承蒙國內外銀行、金融機構及公私法人(公民營企業)、政府機關、司法單位、學校、證期會、金管會等之長期採用,「泛亞」秉持一貫公正、誠信、細心、專業,並結合業界多位資深專業有證照人員,依法執行估價、地政業務,同時由具有學有專長、經驗豐富的從業人員,誠摯為您解決各種不動產等相關問題,並為不動產及智財權業略盡棉薄之力。


公 司 沿 革

時間 說明
1980 年
(民國69年)
4月,成立「泛亞不動產鑑定股份有限公司」,是80年代少數接受外商銀行委託辦理國內不動產鑑價與地政諮詢業務為主之不動產鑑定公司。
1984年
(民國73年)
創辦國內第一份不動產鑑定專業刊物《不動產研究》季刊。
1985年
(民國74年)
推動電腦化作業,建立不動產市場行情資料庫。
1995年
(民國84年)
2月,成立「泛亞土地登記專業代理人聯合事務所」,提供各界與金融機構、經銷商等專業的土地登記服務,包括:動產的質押設定、信託占有、過戶移轉;不動產的第一次登記、產權買賣移轉過戶、設定抵押、贈與、繼承、分割、合併、預告登記、信託登記、各類相關稅賦節稅或疑難雜症之登記事務等。
2002年
(民國91年)
配合《不動產估價師法》立法,採用《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之估價原則。
2003 年
(民國92年)
4月,配合《地政士法》之實施,地政士證照制度之落實,改制成立「泛亞地政士事務所」,繼續提供專業之地政事務服務。
2004年
(民國93年)
改組與增資、積極推動兩岸三地之估價業務。
2005年
(民國94年)
成立財務顧問公司,積極投入無形資產、智慧財產權鑑價。
2005年
(民國94年)
因應不動產證券化趨勢與《信託法》通過,增加不動產、在建工程之財務稽核與有關業務諮詢、顧問服務。
2005年
(民國94年)
9月,改制為「泛亞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
2005年
(民國94年)
成立「泛亞資產鑑定股份有限公司」,繼續針對不動產以外的動產、無形資產價值之鑑價業務提供專業評估。
2017 年
(民國106年)
1月,改制為「泛亞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由取得證照之不動產估價師帶領優秀團隊依法執行不動產估價業務。
2017年
(民國106年)
金管會於4月6日修正發布《商業銀行投資不動產辦法》,銀行依《都市更新條例》或為加速都市危險、老舊建築物重建等重建,其法定自用比率由50%調降為20%以上,大幅提高金融業都更意願。泛亞順應時勢,竭盡心力提供業界專業且高品質的服務。
2018年
(民國107年)
  • 本所鐘所長當選 - 臺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 - 常務理事。
  • 本所鐘所長當選 -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 理事。
  • 本所鐘所長被選任為 - 中華民國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專業推廣委員會 - 主委。
  • 本所鐘所長擔任 - 臺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都更事務委員會 - 委員。
  • 本所鐘所長擔任 - 臺北市不動產估價師公會公共關係委員會 - 副主委。
2021年
(民國110年)
本所局部改組留優汰劣,由楊閔安估價師接任所長。

策 略 聯 盟 合 作 廠 商

 



台億建築經理股份有限公司

利百代建設股份有限公司